“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四十期)

作者: 时间:2019-10-2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四十期)

中共黑龙江科技大学委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028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

坚持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向实处做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宣传贯彻党的主张、决定的前沿阵地。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始终按照这一标准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团结带领党支部广大党员在爱岗中坚守初心、在敬业上担当使命,凸显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有向心力,善于打攻坚战。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要求,划出了“选编”书目学习的路线图、列出了进程的时间表,坚持“集中与分散、上班时与下班后、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坚守初心学、牢记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并运用学习成效紧密围绕业务工作展开了深入的思想交流。截止到1025日,全体党员完成了“选编”书目的全部学习内容,累计学习总时长达1000余小时,党支部书记交流汇报个人学习体会3次,围绕学原文读原著展开研讨3次,围绕业务工作展开研讨7次,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要发挥专业优势把大数据工作做实做强做出成效来,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应有之力,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板有眼、谋划发展有声有色。

——有凝聚力,善于组织群众。党支部扛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责任,积极发动、组织广大党员聚焦身边群众实际需求,排忧解难,务实担当。1011日,党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师生手牵手”2019级贫困学生帮扶启动会。通过问卷调查、谈心谈话以及与辅导员老师对接等方式,最终确定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38名贫困学生为帮扶对象,通过党员资源捐款的方式筹集经费1800元,为同学们购买了笔、本和有关学习资料,党员老师分别与38名同学结成帮扶对子并与其一道制定了学业规划,做到了扶贫、济困和助志工作聚焦群众实际需求、排忧解难恰如其分。

——有鲜活力,善于激发热忱。1010日,党支部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纪念馆组织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在参观中激发了党员同志们教育爱国、教育报国的豪迈热忱,焕发了党员同志对标对表先进典型的活力,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做到了注重焕发组织活力、注重红色教育。

——有战斗力,善于推动发展。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聚焦学院“五个”一流建设,围绕金课、金专与金师建设,精准发力,奋勇争先。在金课建设上,张永宾老师主动担起了讲授Java程序设计课程的任务;在金专建设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要冲击省一流专业,力争在下一个聘期内实现这一目标;在金师培育上,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要集中力量培育刘丹老师冲击校教学名师,做到了推动发展目标清晰、任务具体。

                                                  黑龙江科技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